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 发放惠企“大红包”

  本报阿拉善3月29日电  (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何晓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阿拉善盟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缓企业社保费政策,切实缓解全盟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将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为尽快将部分企业已缴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退回企业,该盟人社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税务部门,简化流程,从速办理中小微企业今年2月份已缴单位部分社保费清退工作。截至目前,全盟已为393家企业退回社保费592.42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费128家505.17万元、工伤保险费152家46.42万元、失业保险费393家40.83万元。

  按照国家、自治区政策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预计2至6月可为全盟1267家企业减免社保费1.39亿元,其中为大型企业减费0.0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免费1.31亿元,企业在核定社保费时予以计免,切实减轻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现金流负担,援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同时,延长中小企业社会保险缴费期,逾期缴纳经报备后不计收滞纳金。

  阿盟还为10家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的重点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3.9万元,吸纳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139人。继续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目前已完成首批申报企业复审工作,符合条件企业219户、惠及职工2.24万人,拟发放援企稳岗补贴资金648.02万元,正在公示。预计今年发放援企稳岗补贴800万元以上。

  下一步,该盟将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稳岗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地方盟市
大尺寸稀土镁合金棒材下线
呼伦贝尔市10项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
阿拉善盟 发放惠企“大红包”
复工复产“加速跑”
为企业纾困减负放贷度“寒冬”
蒙中草药种植面积增至20万亩
大兴安岭科学防火 确保森林无恙
呼和浩特市对脱贫攻坚开展专项考核
千头澳牛落户杭锦后旗
通辽市畅通就业扶贫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