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通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正式开工

  本报4月28日讯  (记者  梁亮)4月28日,集通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正式开工,这条铁路将告别“内燃时代”,迎来电气化时代。该工程计划总投资126.28亿元,建设工期4年。

  集通铁路西起集宁至二连浩特铁路的贲红站,东接通辽至霍林河铁路的通辽北站,途经内蒙古4个盟市、13个旗县,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集通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项目,为确保生产运输和扩能改造两不误,施工部门在保证既有铁路正常运输秩序的前提下,采取分阶段、分区域的方式施工。改造后,该铁路线“弯道”将大幅减少,线路全长将从过去943.31公里缩短至923.66公里,单列货物列车牵引能力达5000吨。届时,集通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由现在13对增加至30对,年货运量将由现在的3600多万吨提高至8000多万吨,旅客列车速度将从65公里/小时提高至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6个小时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乌海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聚焦重点领域发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更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
内蒙古自治区民营企业稳就业 线上招聘月活动启动
自治区政府新聘8位参事
集通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正式开工
丁香花开
内蒙古现有输入本土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2例
在攻克根结线虫防治国际性难题上迈出重要一步 乌兰察布市一生态制剂进入田间试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