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50户自治区 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本报5月9日讯  (记者  霍晓庆)17年前,父亲是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17年后,王彦主动请战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王彦6岁的女儿也立志做一名白衣天使。

  5月9日,在自治区妇联举办的“最美家庭耀北疆”2020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暨五好家庭揭晓仪式上,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彦家庭无畏逆行的家国情怀感动了很多人。

  此次揭晓的100户自治区“最美家庭”和50户“五好家庭”中,包括绿色发展、创业脱贫、抗击疫情、民族团结、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廉洁守法、敬业奉献、热心公益10类家庭。

  阿拉善盟的图布巴图家庭用生命守护绿色、治沙造林、绿色发展;呼和浩特市的王玲玲家庭利用8年时间开办晟源山茶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呼伦贝尔市的夏民山家庭6个民族45口人和谐相处,在北疆草原谱写了一首民族团结之歌;通辽市的杨志红家庭一家三代人作出遗体捐献决定,支持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揭晓仪式上,通过现场讲述或视频连线,现场观众聆听了最美家庭故事,感受着家庭文明新风。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我区开展6年来,已经揭晓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0万多个,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石泰峰深入通辽市赤峰市 调研脱贫攻坚和文化事业发展等工作 督导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 委员长金正恩互致口信
区直机关举办青年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会
守护好这方碧绿
150户自治区 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札萨克镇: 集体强了村民富了
乌兰察布市中心城区 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