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宣布,正式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

  ◆美国航天局日前宣布,将首架火星直升机命名为“机智”号。这一名字来自美国亚拉巴马州诺斯波特的高中生瓦妮扎·鲁帕尼的提议。按计划,“机智”号将搭乘“毅力”号火星车于7月发射升空,预计于2021年2月抵达火星。

  ◆近日,上海市公布了2019年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年报”。数据显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湿垃圾分出量同比有明显增长,而干垃圾处置量同比减少了17.5%。生活垃圾分类效果正在显现。

  ◆日前,兴安盟首次进行大规模旱作水稻种植,成功突破了“水稻离不开水”这一规律。兴安盟地处北纬46°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圈、世界公认的寒地水稻黄金带,拥有天然河流水源和黑色土壤,是我国重要的稻米生产基地。

  ◆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孵化的一家企业成功建设了一条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稀土储氢合金电极材料生产线,并于近日投产运行,产品正式供应国内镍氢动力电池企业。

  ◆近日,由内蒙古医科大学王雪梅团队实施的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心血管疾病与恶性肿瘤临床定量分子影像技术与设备研究”项目在多个技术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项目成功后将推出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光子断层显像仪(简称SPECT/CT)。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城轨云”够硬核
■要闻一览
电子警察 捕捉疲劳驾驶
湿地风貌
大脑思想也能自我管理
夜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