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润生委员: 当好桥梁纽带 建言非公经济

  □本报记者  郭俊楼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如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使民营经济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是安润生一直思索的问题,也是他想努力做好的事情。

  在安润生看来,只有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和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过去一年,只要全国政协有学习培训和调研的机会,他都会积极争取参加。同时,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等,以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

  “政协委员就要深调研、建真言、献良策。”安润生始终这样要求自己。2年多来,他就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加强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品牌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言发声。去年以来,他共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21份。同时,他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1167家企业与2819个嘎查村结对,3503个项目累计投入37.9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6万户19万余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润生积极动员各级工商联、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截止到4月底,全区共有5943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捐款捐物达10.1亿元。他还深入民营企业调研,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自治区党委上报,受到高度重视。同时,针对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他组织开展“千企万人”就业行动。疫情期间,在他的主导下,成立了自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律师团,开展线上法律咨询服务。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润生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就“疫情催生新业态新模式的情况下,民营企业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路子”方面建言献策。此外,他还就支持内蒙古羊绒产业渡过难关、加快建设内蒙古自治区自贸区等准备了提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出彩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出彩
内蒙古“三农三牧”形势持续向好
安润生委员: 当好桥梁纽带 建言非公经济
我区鸡蛋出厂价格低于全国5.78个百分点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例
内蒙古“数”达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