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新作为 聚力奔小康

  □本报记者  戴宏  章奎

  碧空如洗,草木竞荣。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我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文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踏上新的履职征程。

  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那份浓浓的人民情怀让代表们印象深刻。“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市长张晓兵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这让企业吃了“定心丸”。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润安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结合落实好国家能源集团煤炭清洁化发展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变压力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此次参会,代表们对今年的议程安排一个普遍的感受是, 处处体现着精简和创新。“大会时间虽然缩减了,但是会议程序没有减少,会议形式也有很大创新。”全国人大代表、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亚声说,“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会议精神带回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惠民惠企好政策,让代表们倍感振奋和鼓舞。 “作为一名一线基层工人代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全国人大代表吴英表示,回去后要第一时间向家乡人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大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冯艳丽说:“这次不寻常的大会,凸显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作为一名航天领域的基层代表,我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完成好各项科研任务,勇于担当,鼓足干劲,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山有峰顶,向上攀登必能俯瞰无限风光;志无边界,勇往直前定可跨越崎岖险阻。我区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做两会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履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9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10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坚持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戒虚尚实方能为民造福
内蒙古蒙医药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担当新作为 聚力奔小康
坚持绿色发展 提升城市品质 积极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模式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2020年“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 服务项目启动
让绿色农畜产品的“名声”更响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 试验站落户杭锦后旗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5例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