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郝秀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举行

郝秀山同志遗像
  本报6月20日讯  (记者  章奎)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内蒙古杰出的正省级离休干部,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顾问委员会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郝秀山同志,于2020年2月4日逝世,享年101岁。6月20日上午,郝秀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郝秀山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石泰峰、布小林、李秀领、任亚平、林少春、王莉霞、马学军、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张恩惠等领导同志前往呼和浩特市殡仪馆为郝秀山同志送别。

  郝秀山同志1919年9月出生于内蒙古土默特左旗,1938年参加革命工作,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武归县、集宁县工作。1946年至1949年,先后任锡察地区绥蒙游击大队大队长、内蒙古骑兵十六师三团团长等职务。1949年12月起,先后在民族事务委员会、农林厅、水利厅、乌兰察布盟担任领导职务。1975年起,先后任呼和浩特市委第一书记、市革委会主任,包头市委第一书记、市革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1980年3月,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党组成员。1983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1986年5月起,先后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主任。1996年10月离休。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郝秀山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导 读
拉拉话,搭把手,一股股暖流涌心头
赤峰市: 下足“绣花”功夫 决战脱贫攻坚
筑牢安全防线
搭上直播飘上云 敖汉小米又火了!
郝秀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