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盟7561名学子走进考场

  本报锡林郭勒7月7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锡林郭勒盟7561名学子走进考场、逐梦青春。

  上午8点,记者在锡林浩特市考点之一的锡盟蒙古族中学看到,校外设置了警戒线,仅限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警戒区之外禁止考生家长、老师等送考人员聚集。

  考生从学校门口处用帐篷搭起的通道有序入校,经过帐篷通道,考生来到测温区,佩戴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入考点的考生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考生保持间距1米以上,避免停留、聚集、交谈。

  记者看到,校内还设置了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供首次测温不合格人员休息等候和复检使用。考生体温检测正常进入校园,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认证后进入考场。据了解,此前考生身份认证采取的是指静脉系统认证,今年调整为人脸识别系统认证。据考务人员介绍,该考点共设置了9条测温通道,5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保证考生保持间隔,分散有序入场,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今年,该盟共设普通高考考点15个,共303个考场,备用考点13个,共270个考场。各考点按照每10个常规考场配备1个备用隔离考场,且每个考点不低于3个备用隔离考场的要求进行设置,备用隔离考场与常规考场分离,相对独立设置,并设专用防疫通道,与正常考生入场通道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郑宏范到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 考务指挥中心巡查开考情况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接运中欧班列破千列~~~
~~~
~~~
~~~
~~~
7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高考首日全区各考点平安顺利开考
守护高考
比去年提前60天
妈妈的祝福
体彩公益金为全民健身活动支出5234万元
锡盟7561名学子走进考场
为爱心“加餐”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疑似病例1例
转型蝶变新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