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海勃湾区 家门口有了“养老驿站”

  本报乌海7月9日电  每天一大早,乌海市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墨香梨园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就开始热闹起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爷、大妈们扭动起身躯开始跳《健康操》,热身到8点,早饭就送到了,凡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领到3块钱1份的早餐。

  今年5月,凤凰岭街道党工委新建了5个这样的日间照料中心。在照料中心的老年人养身房里,摇摆机、按摩椅、艾灸凳、足浴盆等健身器械和养生设备一应俱全。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优质的养老服务,2014年起,海勃湾区全面推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服务网点,重点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截至目前,海勃湾区已建成15个日间照料中心。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郝飚)

  集通铁路

  扩能改造蒙大段工程开工

  本报赤峰7月9日电  近日,总投资80亿元的集通铁路扩能改造蒙大段工程开工。集通既有铁路,横贯我区中东部,蒙根塔拉至大板段为此次扩能改造工程,既有线长162.996公里,扩能改造后线路长149.056公里。克什克腾隧道是扩能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0741米。集通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工程,是我国铁路首次采取“投融资+EPC+运维”全新项目管理模式建设。工程建设完成后,全线将进入“双线电气化”时代。(本报融媒体记者  徐永升  克什克腾旗融媒体中心  原国林)

  牙克石市

  110个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

  重获光明

  本报呼伦贝尔7月9日电  2020年,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医疗队于日前来到牙克石市,为110个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据了解,“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是由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老牛基金会、自治区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活动,到今年已是第6个年头了。6年里,累计为牙克石市127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减免患者医疗费635万元。2020年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救助对象均为贫困家庭,在手术治疗后还会为患者免费送药,助其早日康复。(王珏)

  锡林浩特市

  多措并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本报锡林郭勒7月9日电  全程网办、双随机一公开、稳产供保、排查重点领域、各项安全专项检查……锡林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该局进一步强化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对全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和食品生产单位、餐饮服务单位、海鲜店等开展全覆盖排查。并通过专项检查及宣传活动,为群众安全使用特种设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阿鲁科尔沁旗

  百合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本报赤峰7月9日电  近日,阿鲁科尔沁旗举行罕乌拉街道百合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匾仪式。罕乌拉街道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积极普及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围绕“防灾从社区做起,让灾难远离居民”的工作思路,立足社区现有的组织机构,整合辖区资源、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区运作、公众参与”的防灾减灾工作新格局。

  (阿鲁科尔沁旗融媒体中心  金柱 苏日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读图
杭锦旗:消费扶贫上网入“云”打通贫困户致富“痛点"
云闪
〖云吧〗
庭院如画
海南区:盘活绿水青山 带火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