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出台耕地污染 防治办法

  本报呼和浩特8月2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近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出台《呼和浩特市耕地污染防治办法》,从根本上防治耕地污染,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公众健康。该办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呼和浩特市耕地污染防治办法》对非法使用肥料、农药、农用薄膜,排放有毒有害物质,将城镇生活垃圾、污泥、工业废物直接用作肥料,向永久基本农田施用砂砾等行为设置了禁止性规定以及防治耕地污染的具体措施。特别规定了禁止生产、销售应当登记而未登记的肥料。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者未登记的农药及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农用薄膜。禁止向耕地排放重金属或者其它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水、污泥,以及可能造成耕地污染的清淤底泥、尾矿、矿渣等。明确了相关各部门职责要求,由呼和浩特市及旗县区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监管开展耕地污染防治技术培训,扶持农业生产专业化服务,指导农业生产者合理使用农药、兽药、肥料、饲料、农用薄膜等农业投入品,控制农药、兽药、化肥等的使用量。由自然资源、水务、市场监督管理等主管部门对耕地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废弃沙坑“蝶变”水上乐园 城中草原打造小镇地标~~~
~~~贫老群体基本药物 获全额保障
~~~
~~~
~~~举办劳模考察学习休养活动
呼和浩特市~~~
选聘基层人才 聚集产业人才 下派技术人才 培育实用人才~~~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地方盟市
兴安盟: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居民幸福感
乌海市
三警种联合踏查宝格达山
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 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 通辽站启动
鄂尔多斯市
出台耕地污染 防治办法
赤峰:好政策让“鸿雁”飞向基层
生态养鹅获利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