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速响应 迅速行动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 “四个关注”力促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本报8月20日讯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防范风险、打好基础、稳健发展”的经营管理思路指引下,快速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关注监管、关注政府、关注客户、关注总行等“四个关注”措施,力促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关注双监管风向变化和业务指引。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入贯彻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银行业保险业形势分析暨年中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以“内控合规管理年”活动为契机,做好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举办分行“一把手”合规讲座,印发反洗钱工作要点,组织反洗钱、征信合规专项业务培训,将关键环节嵌入业务流程,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促进了业务健康、规范化发展。

  关注政府政策导向和产业蓝图。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同时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担当,紧跟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新基建、5G战略布局、大型工业产业建设领域作为今后业务重点支持方向。积极畅通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商务财政金融等政府部门的定期沟通机制,在合规稳健的基础上,积极巩固自治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

  关注客户真实需求和成长价值。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微笑服务”作为全体工作人员基本素养,充分尊重客户,谨守合规底线,与客户签订新版《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推行“一杯水”热情服务,迎送客户到门外,使客户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将“白手套”原则作为职业操守准则,对客户需求及时答复,绝不对客户说“等一等”,避免客户产生“送一送”的联想,让客户利益得到最大保障。

  关注总行前瞻思想和战略导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入开展“合规文化深化年”和“内控合规管理年”活动,主动关注进出口银行总行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的有关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细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有效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精准滴灌作用,助力自治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努力提高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可持续性。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上述“四个关注”措施,激发全分行员工活力,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敢作敢为、善作善为,让“人人合规、事事合规”在分行蔚然成风。(张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深度
   第08版:影像力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中国驻美大使:应坚决防止“麦卡锡主义”回潮
俄谴责美就制裁伊朗问题威胁俄中两国的行为
逆时而动的“脱钩论”害人害己
救援!在被洪水漫过的街巷之间
探访奥斯蒂亚古城遗址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 “四个关注”力促业务合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