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中国农科院一批专家日前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的田间地头给农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活动。这标志着中国农科院“田间课堂”科技助农活动全面启动,300多个科研创新团队将在各地进行技术培训和推广,带动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致富。

  ◆日前,中国电子发布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在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国外操作系统处于垄断地位多年的背景下,该操作系统的发布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新发布的版本具有国内最高安全等级,拥有内生安全、融入移动、性能领先、生态丰富、体验提升、云端赋能6大亮点。

  ◆丹麦气象研究所参与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对丹麦所辖的格陵兰岛近30年来冰盖融化的相关数据分析后发现,如果气候变暖保持当前速率,格陵兰岛冰盖将持续融化,并在2100年左右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10厘米。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达到3.41万亿元,名义增速达到22.14%,占GDP的比重为3.44%。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资源监测中心与北京天航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草原全自动生态定位观测站,在赤峰市敖汉旗敖润苏莫苏木首站安装测试完成。该观测站以低功耗物联网数据采集为核心技术,基于云端的图像识别,实现了植被、土壤、气象等环境要素及草原植被盖度与长势图像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

  ◆我区首家盟市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中国银行包头分行营业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不久前挂牌成立。该中心集融资服务、账户服务、结算服务、理财咨询、跨境业务服务于一体,旨在为科创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智能机器人点亮智慧生活
■要闻一览
警务巡逻 新模式
看植物之间 如何“交流”
地埋式垃圾桶
为什么“中招”的是冷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