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居民外出消费回暖 激起市场“热浪”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  杨帆)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形势持续巩固和各项促消费政策出台,我区居民外出消费有序增加,市场活力逐步提升,消费品市场逐渐回暖。

  今年1—7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全区城镇消费品零售额、乡村消费品零售额降幅分别较上半年收窄1.5和1.4个百分点。按消费类型分,全区餐饮业营业收入降幅较上半年收窄4.2个百分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7月,全区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4.8%,书报杂志、文化办公用品、中西药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6.7%、10.8%、6.1%。7月份全区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6%。

  生猪鸡蛋出场价格 双双下降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8月第二周我区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小幅下降。8月12日我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1796.78元,比8月5日下降0.73%,比去年同期上涨73.55%。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376.17元,比8月5日价格下降2.25%,比去年同期下降16.99%。

  由于生猪价格下降、玉米价格上涨,本期我区猪粮比价下降。8月12日我区猪粮比价为18.51:1,比8月5日下降0.14个百分点,仍处于价格上涨红色预警区域。本期我区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376.17元,比8月5日价格下降2.25%,比去年同期下降16.99%。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固定资产投资 降幅继续收窄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  杨帆)今年1—7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降幅比1—6月份收窄6.9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累计降幅最小。

  分产业看,1—7月份,全区一、二、三产业投资降幅分别较1—6月份收窄15.9个、6.2个、7.1个百分点。新动能和重点领域投资降幅持续收窄,高技术产业投资、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降幅分别比1—6月份收窄3.8个、1.4个、2.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比过半,全区民间投资降幅小于全部投资4.3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5.2%,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全区房地产业完成投资562.1亿元,同比增长8.0%;商品房销售额546.2亿元,同比增长7.8%。

  首府对保健食品行业 展开专项清理整治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  康丽娜)为全面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于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有六项重点任务,包括严厉查处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目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现已在稳步推进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八面风
闻天下
稀土高新区轻装上阵抓项目
奥洛契庄园景正美
煤化工市场逆境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