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羊绒产业发展 助力“软黄金”形成“硬实力”

  内蒙古是全球最大的羊绒生产和加工基地,羊绒产量高、品质好,被誉为草原“软黄金”。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内蒙古羊绒产业链不断发展和深化,孕育了鄂尔多斯集团、鹿王、春雪等多家大型羊绒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吸纳劳动力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自觉把践行政策性金融职能融入到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进程,持续助力羊绒产业发展,截至2020年9月末,已累计向羊绒产业融资超过160亿元,为振兴羊绒产业注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

  急牧民之所急。2020年,在羊绒的重要产地鄂尔多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农牧民出现原绒滞销、收入减少、生活困难的现象。农发行内蒙古分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及时与企业对接,创新“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牧民”的支持方式,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5亿元,用于支持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羊绒以及流动资金所需,解决了个别旗县农牧民因疫情导致的“暂时性卖绒难”问题。

  忧企业之所忧。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羊绒产品多年,是农发行重要的战略客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该公司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急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向农发行求援。在疫情最严重、管控最严格的时刻,农发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5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审批以及首笔1000万元贷款的投放,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与此同时,因疫情影响导致物流受限,该公司大量出口订单被取消或者推迟,生产经营面临困境。农发行内蒙古分行15亿元产业扶贫贷款及时投放到位,不但解决了企业最为迫切的原绒收购和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也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正常运转。不仅如此,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行对15亿元贷款执行扶贫利率,仅此一项帮助企业节省财务费用1000多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在开放合作中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 在合作中破解难题
鄂尔多斯市首个 区块链人工智能项目启动运营
黑龙江中国源头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找到了!
支持羊绒产业发展 助力“软黄金”形成“硬实力”
世界500强企业成为上海进博会“回头客”
草原“网红”敲开脱贫致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