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海南区 首个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落地

  本报乌海11月5日电  近日,乌海市海南区人民医院采购的集成式移动PCR检验实验室吊装到位,这也是乌海市首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据介绍,该舱体长12米、宽2.5米、高2.8米,总重约10吨,按照国家最新发布T/XECS662G-2020《医学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标准》进行建设,符合加强型医学BSL-2实验室的要求,高度集成水、电、暖、信息等设备,配备实验室所需的仪器。同时采用工厂模块化一体成型配套,运输到现场完成简单的水电对接即可投入使用,具备机动灵活、反应迅速的优点。该实验室投入使用后, 将极大地提升海南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融媒体记者  郝飚)

  凉城县

  全力实施环岱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本报乌兰察布11月5日电  凉城县环岱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岱海镇18个自然村共完成农户改厕907户,建设污水管网84公里,建堆肥发酵池69座,建成日处理800吨污水处理站1座,配套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和节水设施,完成投资7928万元,已全部验收并投入运行。麦胡图镇12个自然村建设污水管网70.2公里,实施农户改厕1047户,并配套自来水改造,建设日处理150吨污水处理站1座、垃圾转运站1座,并对岱海周边63个自然村建设堆肥发酵池,购置垃圾收集转运设备,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其余25个自然村计划投资9277.35万元,将建设污水管网64.8公里,农户改厕1654户,建设日处理50吨污水处理站1座,配套自来水改造、配置节水型水冲便器等。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宋福恒)

  赛罕区

  前三季度48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呼和浩特11月5日讯  今年前三季度,呼和浩特市赛罕区48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92亿元,同比增长66.2%,占本年度计划的89%,超过序时进度。今年赛罕区共有14个项目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总投资253.5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项,总投资208.26亿元;新建项目4项,总投资45.3亿元。目前以上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复工率达到100%。列入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共29项,总投资335.71亿元,续建项目18项,总投资255.66亿元;新建项目11项,总投资80.05亿元。目前已开复工28项,开复工率达到96.6%。

  (赛罕区融媒体中心  刘士瑒)

  松山区

  建成赤峰市首个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本报赤峰11月5日电  日前,赤峰市松山区检察院建成赤峰市首个“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以新科技手段、新方式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该实验室配备了多功能便携式重金属分析仪、水质多参数检测仪、便携式VOC检测仪、噪声振动测量仪器、粉尘(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酒质安全快检箱、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台式低速离心机、净气型通风柜等10多种设备,能够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通过现场采样、现场检测等方式,第一时间对涉案样品进行检测,满足了对水质、空气质量、酒类中甲醇含量、食品安全相关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基础检测需求。(松山区融媒体中心  张祎)

  乌拉盖管理区

  切实做好草原防火工作

  本报锡林郭勒11月5日电  进入防火期以来,乌拉盖管理区努力提升草原森林防火队伍的器材使用能力和实战水平,确保一旦发生草原火情,能及时快速出动、果断安全有效地进行扑救。此外,管理区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第一道防线来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牧区普及草原法、森林法及草原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草原森林扑火知识,使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严格执行草原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草原火灾报告制度,不瞒报、不虚报、不迟报,确保火情信息迅捷畅通。

  (乌拉盖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塔娜  那日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和林县: 脱贫攻坚让梦想的阳光照进现实
云闪
〖云吧〗
小笤帚编织出大幸福
牛奶驼奶都是致富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