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牧草旱灾指数保险来啦!

  兴安盟草原是科尔沁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利用草原面积4000多万亩。近年来受极端气候影响,草场面临的自然灾害在扩大,尤其2016、2017年旱灾致使当地牧草严重减产,牧民对牧草风险进行保障的需求愈加迫切。

  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针对地区产业需求进行调研,推出了牧草旱灾指数保险创新产品,保险期覆盖牧草整个生长周期,理赔不需要人工查勘确定,根据降水气象数据直接启动来进行测算确定赔付。2020年,安华农业保险牧草旱灾指数保险创新产品在兴安盟科右前旗进行试点,选择绿水种蓄场作为牧草旱灾指数保险的试点主体,保障额度82140元,希望通过针对性保险有效降低当地农牧民的牧草生产风险。试点之后,农牧民都希望后续能够继续推行牧草保险,扩大试点区域,能够将更多的草场纳入保险,减轻更多牧民灾后再生产的压力。

  下一步,安华农业保险将不断扩大牧草保险的覆盖面,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延伸保险服务触角,推出更多创新型保障产品,为自治区广大农牧户生产经营发展继续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激励上海干部群众实现新突破
~~~王晨宣读习近平主席致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
~~~
~~~
~~~——吉林通化烧锅村见闻
~~~——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文化强国建设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 在京召开
第七次国家公祭日前后 江苏将举行18项纪念活动
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公布
我国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2星
真还绿 “榛”发展
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牧草旱灾指数保险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