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鲜食玉米的忠实种植户”

玉米产品。
在建冷库。
加工。
清洗。
  □本报记者  石向军  

  韩雪茹  摄影报道

  “今年是我第12年种鲜食玉米,算是忠实的种植户了。为啥坚持种?能挣钱呗。”呼和浩特市土左旗鲜食玉米种植大户李凯笑着说。

  初冬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位于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的内蒙古浩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种植鲜食玉米总结交流会正在进行。十几位农户代表一边细数着今年的收成,一边向技术人员咨询来年的种植规划。李凯就是其中一员。

  内蒙古浩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公司与农民签订种植订单,还为农民产前提供种子、产中技术指导、产后包销产品,是我区目前规模较大的鲜食玉米加工企业之一。也可以说,鲜食玉米的“忠实种植户”越来越多的根本原因就在于这家企业。

  “你看,这是今年我们投资建设的库容量达5万立方米的冷库,分为保鲜库、速冻库、低温库等功能区,是目前呼和浩特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冷库。”公司副总经理要文志指着即将建成的冷库介绍说,“投入使用后,它将有效提升鲜食玉米的储存能力,我们就能继续扩大种植基地面积,吸纳更多农户参与到产业链中。”

  据了解,该公司种植基地已辐射四子王旗、卓资县、和林县、武川县、固阳县等多个旗县,年种植鲜食玉米2800万斤,300多户农民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观察·兴安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三)
土城子村变洋气了
用心用情用力 念好“帮字诀”
王窑湾村 有对“扶贫气象搭档”
达拉特旗
“我是鲜食玉米的忠实种植户”
杭锦后旗
◎消息树·XIAOXISHU
笤帚苗成致富产业,党建联合体作用大
巴林右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