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批农村牧区 公共服务体系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本报11月19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自治区农牧厅和自治区发改委近日联合发布首批全区农村牧区公共服务体系十大典型案例,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

  入选的典型案例分别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包头市九原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兴安盟突泉县、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巴彦淖尔市五原县、通辽市奈曼旗白音塔拉苏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蘑菇气镇野马河村、兴安盟突泉县东杜尔基镇红光村、赤峰市林西县大营子乡和平村。这些案例既有科学规划、梯次推进的统筹考虑,又有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的制度保障,取得了较好实效,反映出我区各地加强农村牧区公共服务建设实践的新探索,为全区农村牧区公共服务提供了样板和有益借鉴。

  农村牧区公共服务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我区16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的通知》,旨在全面推进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管护体制机制,着力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符合农村牧区特点的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系。今年,自治区党委农牧办、自治区农牧厅在12个盟市遴选了1546个嘎查村作为全区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首批试点,在制度设计、组织引领、激励构建、农牧民参与、政策支持等5个方面进行了制度创新或机制探索,引导各地从实际出发加快补齐农村牧区公共服务短板,促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六)
   第08版:观察·乌海
兴安盟: 以高质量就业托起民生福祉
​我区首批农村牧区 公共服务体系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内蒙古医院开展 世界慢阻肺日主题宣传活动
对弈
乔海兵: 身残志坚 闯出一条致富路
为原创作品保驾护航
扶贫路上见初心
500万吨焦化联产项目落户乌海市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