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小林主持召开企业和 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听取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 “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12月21日讯  (记者  戴宏)1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荣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包头天石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等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布小林认真听取发言,对有关问题作了深入思考,她安排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吸纳到自治区政府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中。

  布小林指出,“十三五”时期,自治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但是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十四五”期间仍将是我们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确保自治区的工作和规划符合中央要求、符合自治区实际,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自治区的战略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扩大社会消费需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布小林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社会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企业更大发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机构要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围绕促进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郑宏范、黄志强、衡晓帆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八)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坚定必胜信心 办好自己的事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 《军队军事职业教育条例(试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论丛》 第一辑至第五辑出版发行
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 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
听取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 “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大攻坚战” 看内蒙古发展基石
风电并网成功
精准发力,啃下扶贫“硬骨头”
在2020中国品牌年会系列活动上 我区“天赋河套”品牌捧回5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