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民政厅: 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本报12月31日讯  (记者  杨婷)12月31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两节”“两会”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欢乐、祥和过节,确保助力“两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十六项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元旦、春节期间以及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一是1月中旬前要将1至2月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到户到人。二是要组织开展兜底保障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予以保障。三是要关注两节期间物价波动情况,做好应对预案,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四是组织开展对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工作。一是要从严从细排查化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二是要加强机构内冬季供暖保障,防冻伤、冻病等事故,确保安全温暖过冬。三是要加强机构内服务对象照护管理和日常巡查,及时做好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确保身心健康。四是要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加工关,严格食品留样制度,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五是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六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影像力
内蒙古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自治区民政厅: 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