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本报2月10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有关事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段志强、和彦苓、包钢、罗志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研究了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更加需要我们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为各项事业发展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和人心力量。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审视和谋划统战工作,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统战事业发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统战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坚定坚决、有力有效地做好整改整治和纠错纠偏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扎实做好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高度重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他们更好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社会担当表率作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能力建设,着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加快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发表讲话 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日)
~~~石泰峰主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习近平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就中尼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