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奈曼旗网络“村晚”热闹上线

  □本报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王阳

  日前,通辽市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举办了2021新春团拜会暨嘎查村集体过大年会,来自全苏木13个嘎查村的农牧民录制自编自演的节目,以“别样”的形式迎新春。

  演出在热情奔放的安代舞《美丽的草原欢迎你来》中拉开帷幕,独唱《千古传奇科尔沁》、好来宝《新年春节赞》、乌力格尔《明月》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蒙古礼拜》中完美落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全面展示了奈曼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为避免人群聚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整场演出是以线下分批分散录制、线上播放的形式进行。白音他拉苏木党委宣传委员刘亚新说:“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平台,向那些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用歌声和琴声迎接牛年的到来!”

  据了解,早在2002年,奈曼旗就创新推行了“村民集体过大年”活动。在旗里组建的乡村文明文化辅导队的帮助引导下,全旗参与“村民集体过大年”活动的嘎查村由最初的几十个增加到300多个,村民聚在一起自导自演节目、表彰先进农户、集体吃饺子成为了集体过大年的“保留节目”。今年,为了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奈曼旗各地纷纷采取了线下录制文艺晚会、团拜会、表彰活动,通过网络线上为群众播放的形式过大年。过节的氛围并没有被距离冲淡,多形式的创作借助互联网之力,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更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盛宴,也让乡风文明传播得更广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我区新增41家 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统编教材推行工作
乌海: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率先投入使用
买本好书 过大年
首府强化节日期间卫生监督检查
“现在我有能力回报乡亲们了”
王满喜: 我满心欢喜跟党走!
产业发展让农牧民乐享幸福生活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1例 已全部治愈出院
奈曼旗网络“村晚”热闹上线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