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乌审旗 煤矿职工 在岗过年保供应

  本报鄂尔多斯2月17日电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乌审旗各煤矿出台暖心举措鼓励员工在岗位上过年。今年春节,该旗境内的6座煤矿近万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全旗的各化工企业煤炭正常供应和全国的煤炭供应。

  该旗加大对各煤矿的安全生产调度,以增产量、保供应和稳价格为主线,合理分配产能、用能布局,各煤矿也出台了3天免费年夜饭、稳岗补贴等多项措施,多措并举确保煤炭供需总体稳定。春节期间,该旗每天有2万吨的煤炭通过火车和货车发运到华中地区和宁东地区。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王琪  武慧)

  甘其毛都口岸

  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零输入

  本报巴彦淖尔2月16日电   在甘其毛都口岸,一辆辆境外的货运车辆经过车体喷淋消毒临时停靠在检疫拦截区,海关防疫人员全副武装依次读取入境蒙古籍司机的护照号,信息核验岗关员登录电子化管理系统,查询入境司机7天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入境司机经过手消和红外体温监测刷卡过闸,再接受流调医学巡查后登车,“12进7出”智能卡口读取电子车牌信息后自动抬杆,车辆“无感”通关,沿着重载公路驶入海关监管货场。

  甘其毛都口岸是防控疫情期间中蒙边境唯一保持不间断通关的口岸,乌拉特海关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管委会和边检等联防联控部门,严格实施口岸闭环管理,并开通人员和货物往来“绿色通道”,落实便利化通关举措,确保疫情零输入、通关不间断。据统计,去年该口岸累计进口蒙古国煤炭和铜精矿1545万吨,金额165.4亿元。

  (融媒体记者  韩继旺  实习生  陈东)

  商都县

  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通过验收

  本报乌兰察布2月16日电  近日,商都县医院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近年来,该医院积极推进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初步建立起区域性危重孕产妇、新生儿转会诊和救治网络,并制订了应急预案,积极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和快速反应团队急救演练,使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不断向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迈进。下一步,该医院将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救治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切实提升区域内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

  (融媒体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郭玉宽)

  石拐区

  让农民工“暖薪”过年

  本报包头2月16日电   “从走进法院立案到结案,再到发放案款,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除了现场确认签字以外,几乎都是线上办理,诉讼费用也不用支付。感谢法院为我们追回被拖欠工资款,让我们过了个暖心年!”农民工赵先生说。

  春节前夕,在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法院举行“为劳动者护航”暨农民工工资发放大会上,9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工资款55.4万元。石拐区人民法院以保障农民工权益为原则,始终畅通“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绿色通道,举全院之力确保高效快速办理案件、执行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劳动者护航”的庄严承诺。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冯诗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校园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从“通道经济”迈向“口岸经济”
云闪
〖云吧〗
书香中放飞新年梦想
科右前旗:冰雪“冷资源” 撬动冬季“热旅游”
和林县:高质量项目为产业发展装上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