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梦前行  筑梦冬奥

近年来,我区加大冰雪运动场地的建设。
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吕乐炎与8岁的女儿在滑雪场合影。
镜中人生。
瞄准射击。
每逢假期,滑雪培训班成为许多适龄儿童的首选。
雪中炫技。
风驰电掣。
练习滑雪的少年。
运动员穿梭如燕,赛道上雪沫飞扬。
内蒙古冬季两项运动员加紧训练。
全力冲刺。
  □本报记者 于涛  摄影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周年之际,内蒙古冬季两项队在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滑雪场加紧训练,洁白的雪道上运动员穿梭如燕,赛道上雪沫飞扬。

  “春节后将迎来各类赛事的大考,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必须抓住每一次实战训练的机会提高自己。”冬季两项运动员杨鹏说,这一阶段冬训主要按照冬奥会标准进行,并模拟国内比赛开展多次队内测试赛,机会难得。

  “目前有10余名我区运动员在国家一线训练队集训,下一步国家队还将在我区备战冬奥会的运动员中挑选人才。”内蒙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宏军介绍,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后,我区陆续组建了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队,冰雪项目队扩增到9支,在训队员增至230余人。

  从成绩上看,近年来我区运动员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屡创佳绩。平昌冬奥会,我区运动员分别创造了参赛成绩、参赛人数、参赛项目3项历史记录,内蒙古也从冰雪运动弱区一跃成为冰雪强区。

  任何一项竞技体育的成功,都离不开庞大的基础参与人群。作为我国“十四五”初期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单是一场体育赛事,也燃起了数亿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如今,滑雪已成为一种时尚。周末,一家人自驾到市郊滑雪场,穿戴好防护用具,从雪坡上俯冲而下,感受内心的轻盈和松弛;寒假,适龄孩童报名滑雪培训班,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参与团体活动……目前,群众性冰雪活动在我区广泛开展,全区各地区不断掀起“冰雪热”“冬奥热”。

  “我女儿4岁开始接触滑雪,现在可以在单板中级道上滑行了。”呼和浩特市民吕乐炎对冰雪运动情有独钟,得益于日益发展的冰雪运动,他儿时的冰雪梦如今在女儿身上得到了延续,今年他为8岁的女儿聘请了专业教练,希望女儿能够得到更专业的指导。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如今,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冬”风吹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个人梦、冬奥梦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在冰雪激情中落地生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追梦前行  筑梦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