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治厚委员:扎实调研 多提“金点子”

  □本报记者  及庆玲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精心准备了关于艾滋病防控、抑郁症早期干预的提案。”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提交的关于优化人事招聘考试,消除制度性就业歧视,促进人才向基层有序流动的提案,推动了全国各地对国家人事考试政策的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各地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教师招聘考试中,取消了非全日制学历不得报考的要求。

  成绩单背后的“谋”与“动”,都离不开“人口”“资源”“环境”。

  “去年春节期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一个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仅对人民生命健康造成巨大威胁和损害,还影响了经济发展。”云治厚认为,加快完善各行业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在今天尤显重要。他发挥专业优势,撰写报送了关于完善各行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立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去年,云治厚通过座谈会,认真记录12个厅局负责人介绍的有关情况;深入沿黄7盟市的黄河险工段、蓄滞洪区、工业园区、生态治理区、水利工程现场,通过实地调研、协商座谈等方式,了解黄河水资源利用、沿黄地区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情况;征求专家意见、核实有关数据、学习区外先进经验、详细了解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最终提出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应把握的主要原则,建议在沿黄流域抓好十个方面的工程建设,从工作层面提出四点建议。

  与此同时,云治厚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围绕自治区人口发展趋势研究,分别以内蒙古人口老龄化对策、人口流动趋势等内容进行调查研究。

  在云治厚的办公室,记者被他书柜里摆放的红色小本所吸引,这是1994年由呼和浩特市政协颁发的“委员聘书”。云治厚说:“我很自豪,自己做过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他表示,2021年的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将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①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中央巡视 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行研讨交流
聚合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研究《2021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任务责任落实分工》
云治厚委员:扎实调研 多提“金点子”
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才能不断取得发展进步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
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