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里的红歌汇

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谷老师正在指挥合唱。
83岁的米老师在合唱团里担任键盘手。
一首首红歌传唱。
认真合练。
  □本报记者  怀特乌勒斯 

  程英军  摄影报道

  “这里的人们爱和平,也热爱家乡,歌唱自己的新生活,歌唱共产党”……

  二月的首府春寒料峭,上午十点的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远处不时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

  透过园内错落的林木放眼望去,原来是满都海合唱团正在排练。这里的每一个歌者都手捧歌词,抬头挺胸,神采奕奕。

  “合唱团成员年龄大至80多岁,小至40多岁,我们主要排练曲目有红色、军旅、草原等题材。”合唱团创始人之一的谷老师在指挥间隙说起合唱团的由来。

  从2018年4月成立之初的10多个人,到如今固定团员百余人,最多时能达到五六百人,合唱团不仅给首府红歌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一展歌喉的舞台,也成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开怀歌唱的主阵地。

  “是红色文化孕育了我们,我们热爱唱红歌,也愿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红色文化,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在合唱团找到开心快乐的理由和笑对生活的力量。”指挥谷老师激动地介绍着成立合唱团的初衷与对未来的期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①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冰趣
公园里的红歌汇
民俗表演闹新春
宿营车里年味浓
落日
生活
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