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砥砺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付饶

  这几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呼伦贝尔市各旗县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为基层嘎查社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巴尔虎左旗嵯岗镇机关党支部书记特尼格尔说,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好学习载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党员干部走出大门,和群众当“近邻”,多听意见办实事、群策群力解难题,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增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算起的生态账,让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猎民范索深受鼓舞:“我们长期饲养驯鹿,森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停伐后,驯鹿可以在森林里开心地撒欢,我们也能享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生态红利。”近年来,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使鹿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大力发展旅游业,全力打造以民俗文化多样性、驯鹿产业唯一性的常态化全域旅游特色小镇。越来越多的猎民家庭依靠发展旅游业增收致富,奔走在幸福的小康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全国两会特别策划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论道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以产业振兴为乡村发展赋能
让乡村更美更兴 让村民腰包更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教育部门责无旁贷
砥砺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
当好带头人 为伟大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点“绿”成“金”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