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访督导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真金白银地投 真刀真枪地干 真心实意地帮 齐心协力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本报3月30日讯  (记者  刘晓冬)3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访检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乳业产业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真金白银地投,真刀真枪地干,真心实意地帮,齐心协力把工作往前赶、把项目建设好。

  石泰峰事先不打招呼,直插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项目为什么推进得如此缓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究竟堵在了哪里、卡在了哪里,他边察看施工情况边询问企业负责人。石泰峰严肃指出,这个项目是自治区的重点项目,一定要高度重视、盯紧抓实、加快推进。政府和企业都要从各自角度,把影响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的问题逐一梳理出来,把各方面力量组织调动起来,有什么问题就全力解决什么问题,决不能拖拖拉拉、慢慢悠悠。

  随后,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和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关于乳业产业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石泰峰指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都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企业构筑全产业链条、提升行业竞争力注入强劲动能,对于我区实施好奶业振兴工程、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这两个项目推进得非常缓慢,呼和浩特市委和市政府以及伊利集团、蒙牛集团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携起手来共同发力抓实抓好项目建设。

  石泰峰强调,项目建设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加快项目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铆足干劲、全力攻坚,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全面梳理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厘清问题情形和症结所在,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明确解决措施、解决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加大力度推进解决。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紧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难点、疏堵点、接断点,该政府解决的问题政府要全力以赴,该企业解决的问题企业要主动作为,可以立即着手的要快事快办,需要打破常规的要特事特办,尽快把各类问题解决到位,确保项目按计划扎实推进。对于“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的重大项目,全市上下要紧紧盯牢,搞好服务保障,抓好问题解决,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石泰峰强调,进入“十四五”时期,地企双方要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凝聚合力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精心呵护好“中国乳都”的美誉,朝着“世界乳都”的目标不断前进。呼和浩特市委和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下大气力解决顽瘴痼疾,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形成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爱护企业的良好氛围,让企业投得放心、干得顺心、赚得称心。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继续心无旁骛地谋主业、抓主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切实把根基夯实打牢、把企业做强做优,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参加汇报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表决通过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战书主持会议
~~~
~~~石泰峰主持并颁发任命书
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访督导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布小林出席并见证签约
奋斗: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在实处~~~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 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京闭幕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真金白银地投 真刀真枪地干 真心实意地帮 齐心协力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金融支持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政金企对接会召开
守边固防 北疆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