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自觉守好 祖国的“北大门”

  ◎白江宏

  国泰民安,天下归心。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基本前提。

  内蒙古是祖国的“北大门”、首都的“护城河”,是最早实施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模范自治区”,在国家安全稳定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谆谆嘱托、殷切期望,是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发展定位,是内蒙古对国家政治安全、边疆安宁所负的重大责任。我们要以坚守战略定位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自觉地守好祖国“北大门”、守好各族人民共有的美好精神家园,把维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

  “风调雨顺,花卉争艳盛开;大家团结,事业兴旺发达。”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对于内蒙古来说,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必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方向,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做细做实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我区的和谐稳定就有了根本保证。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就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维护人民群众方方面面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把平安建设当作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解决影响人民安居、社会安定的重点难点问题,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就能让全区各族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语录
守边固防 北疆安宁
坚决筑牢 祖国北疆 安全稳定屏障
坚定自觉守好 祖国的“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