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2.24亿亩草场进入“年假”期

  本报锡林郭勒4月11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4月10日起,锡林郭勒盟开始实施为期1个月的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2.24亿亩草场进入“年假”期。

  休牧第一天,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阿拉腾杭盖嘎查牧民朝伦照日格早早把羊群圈到提前修缮好的围栏里,开始喂饲草。朝伦照日格家有5300亩草场,养羊200多只、牛20多头。为了做好今年休牧工作,他提前储备了18吨饲草料。

  朝伦照日格说:“休牧的好处一方面可以保护新出芽的嫩草长势,另一方面可以防止牲畜因跑青掉膘的情况。草场好了,我们牧民的收入才能提高,才能更好地发展畜牧业。”

  今年,阿巴嘎旗3778万亩草场进入为期1个月的春季休牧期,在这段时间内,所有牲畜禁止在草场上放牧,保证牧草有充足的返青时间。为了保证休牧期生态恢复效果,阿巴嘎旗草原行政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宣传,把春季休牧相关政策和要求落实到位。

  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峥嵘告诉记者,在休牧期内,执法人员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对违反休牧规定的,按照自治区基本草原管理条例,按每只羊单位30元进行处罚。

  据悉,锡林郭勒盟今年有2.24亿亩草场实行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占到全盟草场总面积的约83%。该盟各地将根据草场返青时间和天气情况,自4月10日起,陆续进入休牧期,休牧时间不少于30天。

  今年,锡林郭勒盟对实施休牧的农牧户每亩草场给予0.75元补贴,仅此一项,全盟将投入资金1.68亿元。同时,该盟采取政府储备、农牧民自备、协调调运等措施,储备9亿多公斤饲草料,保证休牧期内饲草料充足。

  从2018年开始,锡林郭勒盟在全区率先实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政策,涉及86519个牧户。林草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锡林郭勒盟天然草地平均盖度达24.4%、高度8厘米,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了0.5个百分点和 1.4 厘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2021年3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兴和县:集民智聚民心 为民服务有亮点
锡林郭勒盟2.24亿亩草场进入“年假”期
全区大部 将迎来 雨雪降温天气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