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群众难题

  本报呼伦贝尔4月25日电  (记者  李玉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呼伦贝尔市各地区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4月9日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海拉尔区正阳街道礼拜寺社区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在数码大厦和中天小区开展垃圾集中清除志愿服务活动,并对院内白色垃圾等废弃物进行了彻底清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面对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配强工作力量,建立服务“专窗”,确保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办理。为方便驻外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换领证书,市委编办推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材料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双向邮递服务,为服务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

  呼伦贝尔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4月12日走进牙克石市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我帮你·我们一同温暖相伴”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社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的实际困难。活动中,精神科医生对有需求的患者提供了精神心理咨询服务,康复师对居家患者进行了康复指导,精神科护士为社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在用药、饮食、生活常识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并向他们发放了精神(心理)宣传品。

  针对所辖社区内部分党员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无法定期参加党组织集中学习的实际,海拉尔区靠山街道近日开展了“小小红色收音机传递党的好声音”“上门送学”活动。靠山街道党委组织各社区将录制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音频内容下载到收音机里,将“红色收音机”送到老党员手中,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党员学习,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阿荣旗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从点滴小事做起,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锤炼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本领。日前,残联举办了2021年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为残疾劳动者提供了保洁员、维修工、营养师、信息员等20余个岗位,共有23名残疾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席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李克强同老挝政府总理潘坎互致贺电
~~~本报评论员
~~~石泰峰讲话 李秀领出席
~~~
~~~
奋斗: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在实处~~~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观察·乌海
加快转型建设 锻造精兵劲旅
习近平就中老建交60周年同老挝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互致贺电
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
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呼伦贝尔:“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群众难题
内蒙古乌金腐败倒查20年观察
扎根沃土 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