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徽佩戴在心里

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刘国英认真填写护理交班记录。
扫一扫,从防护服上的名字读懂共产党员的担当。
  □赛罕区融媒体中心  尹艺璇  冯磊  李琛瑶

  “你害怕吗?”这是内蒙古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二医院护士刘国英2020年2月15日初到武汉时,当地志愿者问她的第一个问题。刘国英看着空空荡荡的城市说:“害怕,但当我穿上白衣,披上战袍,就不害怕了!”

  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的刘国英在武汉市优抚医院病房与其他援鄂队员一起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

  援鄂期间,刘国英和同事们都把名字写在防护服上。她说,这不仅便于辨认,更是一种无声的鼓舞,激励着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仗。防护服上虽然不能佩戴党徽,但她把党徽放在了心里,这件写着名字的防护服见证着她永不褪色的青春。

  援鄂的45天里,刘国英和她的同事们面对的不仅是高强度的工作,还遇到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佩戴3层手套,给患者输液、抽血、做核酸检测时,不能像平时一样很快找到血管位置,刘国英满怀歉意,很多患者却充满善意地说:“没有关系,你们也特别难,我们非常理解。”每到这时候,刘国英便努力地控制着泪水,以免模糊了眼睛。

  冬去春来,刘国英援鄂归来已有一年。如今,她从事着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我要继续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刘国英坚定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10例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深入落实东北振兴战略 扎实推动蒙东地区高质量发展
包头:草原钢城的绿色答卷
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 研究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等事项
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科普活动 提升公众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把党徽佩戴在心里
白衣天使,用爱心和坚守 为患者撑起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