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察右中旗:学党史有亮点 办实事解民忧

  本报乌兰察布5月17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察右中旗丰富学习形式,依托科镇实践所开设了“察右中旗之声”广播电台专栏,专设了《红歌背后的故事》《红色革命故事》《红色革命人物》等板块,每周二、四、六早晚上下班时间,利用“大喇叭”现场专题播出。

  与此同时,各苏木乡镇(园区)利用“大喇叭”实现了乡村无死角、全覆盖,并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同期发布,使全旗人民都能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经典,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旗税务局开展“每日一道党史问答、每月一次党史测试”主题活动;旗工信局开辟了“有声图书墙”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听到党的“声音”;旗融媒体中心开设了“主播讲党史故事”专栏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电视专栏。

  该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老百姓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结合起来。旗委、政府主动对接北京博爱医院,免费为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患者置换骨关节,还将在旗医院挂牌成立康复研究中心,患者可就近在旗医院治疗,享受北京专家亲诊;旗教育系统组织全体教职工及旗委宣传部,为患有心力衰竭、腹腔积液的北小二年级学生王帅风捐款;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入户、开通5601115民生热线、流动车队,收集需求单的“线上+线下+流动”模式了解百姓需求,并联合各成员单位和爱心企业走进幸福院、光荣院、校园、社区等开展上门检低保、免费送化肥、义务理发、免费看病、日常维修、就医报销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旗坚持学史力行,知行统一、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重实效、谋发展、开新局,不断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提档增速。截至目前,全旗开工建设的重大工业生产项目共有9项,总投资20.39亿元。其中,新建5项,总投资8.51亿元,续建4项,总投资11.8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察右中旗:学党史有亮点 办实事解民忧
今年全区公安机关共立破坏草原林地 刑事案件1413起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地方语言文字信息化事业发展
“科创中国”巴彦淖尔 现代农牧业发展论坛召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展演项目我区选拔活动开始
释放压力 轻松迎考
电影《乌海》将于6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
“山”“河”映初心
包头师范学院万余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