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级联创”专家团队助力杭锦后旗乡村振兴

  本报巴彦淖尔6月18日电  (记者  韩继旺)6月16日,全国农技中心“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黄河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杭锦后旗举行,来自全国农技中心、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四级农技推广部门以及黄河流域9省区农技推广部门代表等近100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员责任和使命铭记于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17年以来,全国农技中心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四级农技推广部门和有关科研教学单位开展“四级联创”,组建了由张福锁、康绍忠、吴孔明3位院士领衔的支撑团队,建成了6个科技小院,组织党员专家驻村蹲点,开展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探索了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集成了“四控两化一改一提”新技术,推广了小麦麦后复种、玉米控盐减膜、向日葵减水减肥和果蔬提质增效等全程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引进了包括青贮玉米和豆科混作等单项技术26项,解决了农业生产的实际问题,打造了全县域、整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样板,在“党建+绿色发展”方面趟出了新路子。

  今年,“四级联创”专家团队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杭锦后旗解决制约种植业生产绿色发展的大水漫灌、土壤盐渍化、农膜污染、药肥过量等问题。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徐俊平说:“我们科技小院重点围绕麦后复种、氮肥减量增效等开展科学研究,驻地青年干部和研究生通过进村访民情、下地干农活开展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的四零技术服务,通过多元化农民培训和科普文化活动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得到了农户中肯的评价,助力杭锦后旗农业绿色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优然牧业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四级联创”专家团队助力杭锦后旗乡村振兴
汲取党史智慧 践行初心使命 持续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松山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内蒙古数字经济 产业发展对接会举行
​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在包头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