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召开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深化运用脱贫攻坚经验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石泰峰讲话 布小林主持
  本报6月22日讯  (记者  刘晓冬)6月22日,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回顾总结我区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和重大成就,隆重表彰我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化运用脱贫攻坚经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气氛热烈。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随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决定授予张海军等595名同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人民政府等400个集体“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石泰峰、布小林等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农村牧区广大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向鼎力支援我区脱贫攻坚的北京市委和政府、京蒙协作工作队员、京籍企业、爱心人士,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驻区单位、驻区部队以及积极关心支持我区扶贫事业的各方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内蒙古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这些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责任担当、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15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7个贫困旗县全部摘帽、3681个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经过8年来的艰苦奋战,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收入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整体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焕发出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锤炼和锻造、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石泰峰强调,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传颂着众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奋斗着一批又一批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长期扎根基层、倾情付出,常年驻扎在贫困村屯、奔走在田间地头、往来于千家万户,用脚步丈量民意民情,用双手托起群众期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特别值得我们铭记的是,全区有46位同志将宝贵生命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这些同志以行动践诺言、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铸忠魂,用奉献之火点燃了贫困地区的希望之光、用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矗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和人民公仆的精神丰碑。我们要从这些最可爱、最可敬、最无私的奉献者和最值得永远铭记、永远缅怀并永远活在党和人民心中的牺牲者身上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

  石泰峰强调,内蒙古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最根本的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科学指引。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工作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集中力量解决贫困群众基本民生需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千方百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始终注重发挥制度优势,珍惜用好国家政策,汇聚用好资源力量,以强大合力促脱贫攻坚、办大事难事;始终坚持精准扶贫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根源;始终弘扬求真务实、较真碰硬的作风,突出实的导向,坚持严的规矩,把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一贯到底。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矢志不渝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富裕。

  布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嘱托,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呼的全国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各盟市部分受表彰代表,京蒙协作北京市挂职干部、中央定点单位帮扶干部受表彰代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厅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引导青年人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综述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启示录之“求索篇”
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召开~~~石泰峰讲话 布小林主持
~~~
~~~本报评论员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第09版:特刊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让广大青年在乡村一线激扬青春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照亮前路的真理光芒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深化运用脱贫攻坚经验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筑牢百姓幸福之基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磅礴发展力量
童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