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

——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获良好反响
  □新华社记者  白瀛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自6月20日起在央视播出以来,获得社会良好反响。观众表示,该片实事求是地叙述史实,历史脉络清晰,细节感人入微,是一次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说,《敢教日月换新天》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时刻为主轴,立体呈现100年来党走过的不平凡道路。“本片是形象简明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发展壮大的集中展现,是一次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

  中国工人出版社原编审张辰生说,这部文献专题片让人耳目一新,其最大特点是实事求是地叙述史实,历史脉络清晰,细节感人入微,且把思考和结论留给观众。“这样的叙事风格比很多同类片子有质的提高。”

  南方航空物流公司职员赵平看完专题片第五集,更透彻地理解了解放战争这段历史,懂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选择了一条代表绝大多数中国人民利益的,民主、文明、民族独立的道路,让广大人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作为移民深圳数十年的“老深圳人”,司法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退休职工陈清,被专题片第十集中深圳“敢为天下先”的熟悉场景深深触动。“置身于我党带领亿万人民改革开放大潮中,亲历了我党带领亿万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徐静文说,《敢教日月换新天》让自己更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材料专业的本科生,我们不仅要研制出中国智造需要的新型材料,为祖国的腾飞装上轻盈的翅膀,也要做站得稳、立得正、有韧性的新时代青年。”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10版:出彩
   第11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13版:观察·兴安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16版:地方盟市
爱党颂党的深情表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作品展览”在京举办
国际社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和 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
最高检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 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夏日农事忙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理念使 中国和世界人民受益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薯”光在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