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我区工青妇组织及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刘志贤  赵曦  苏永生

  霍晓庆  实习生  熊庾彤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工青妇组织及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

  当日,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国芳说,作为一名工会党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广泛宣传“时代楷模”“大国工匠”“最美职工”等先进典型,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扎实的工作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真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召开观后感分享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学科专业的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整体水平,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自治区妇联组织各族各界妇女群众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抗疫一线人员、科技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女性代表汇聚一堂,交流心声、抒发情感。航天科工六院从事新材料技术研究的冯艳丽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今天的中国,国泰民安,百姓生活幸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妇女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很庆幸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今后我将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建功新时代。”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说,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区妇联组织将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巾帼力量。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观百年华诞庆典,回望峥嵘岁月,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完直播盛况,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文瑞心潮澎湃,他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立足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研究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勇于承担起‘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个重任。”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图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展望了党和人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在课堂上继续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国十三届青联常委,自治区十二届青联副主席,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赵智强对此印象深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青联委员,我将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企业青年在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沙产业上再创佳绩,带领更多百姓乘上共富车、走稳小康路、奔向富裕梦,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我区广大青年学子的心。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学生迟敬轩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内蒙古自治区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基础教育系团总支副书记、2019级学生王震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关心百姓出行的故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
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我区工青妇组织及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
~~~
~~~——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伟大成就篇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百年梦圆照此心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建功新时代
布小林在呼和浩特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 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浩瀚苍穹升起一颗“内蒙古星”
民生谱新篇 同心奔小康
童心向党 翰墨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