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呼伦贝尔市嫩江莫旗段 巡河调研时强调

履行河长制职责 统筹兼顾推动全流域治理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本报7月4日讯  (记者  李晗)7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嫩江自治区级河长林少春深入呼伦贝尔市嫩江莫旗段巡河调研,先后来到尼尔基大桥、尼尔基水利枢纽、污水处理厂、宏达砂厂,实地巡查嫩江流域总体情况,调研督导防汛度汛、河长制工作落实、国考断面监测、中水回用及污水资源化利用、河道采砂治理工作。调研期间,他主持召开嫩江内蒙古段河长会议,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及盟市级河长共同研究生态治理保护和防汛度汛工作。

  林少春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河长的政治责任,加强协同联动,落实属地责任,不当“甩手掌柜”,确保嫩江流域内蒙古段生态环境保护安全和防汛度汛安全。要坚持全流域治理理念,系统全面科学制定流域内干流支流“一河一策”,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分级落实的关系,处理好长远和当前的关系,编制出管用好用的嫩江内蒙古段管理保护实施方案和水利防汛能力建设方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各国考断面水质现状,彻底查清影响水质关键因素,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指导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嫩江流域内蒙古段国考断面水质不能降低、不能发生重特大污染事件。要管好干流支流及其水域岸线,集中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将污水处理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完善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保障流域生态安全。

  7月份嫩江流域将持续出现降雨天气。林少春十分关心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强调必须守住汛期不能因洪水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的底线,做好充分准备,紧盯重点段危险段,强化监测预报,排查解决影响度汛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履行河长制职责 统筹兼顾推动全流域治理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通辽市引发强烈反响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公告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广告
林少春在呼伦贝尔市嫩江莫旗段 巡河调研时强调
交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时代答卷
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