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例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植入术获得成功

  本报7月7日讯  7月4日,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王悦喜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成功完成内蒙古第一例Micra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植入术。

  “Micra起搏器将电极导线和脉冲发生器合二为一,重量仅2克,比传统起搏器体积小93%,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心脏起搏器,并且能保证在患者心脏停止搏动或搏动较慢时启动,关键这颗比维生素胶囊还小、还轻的设备不需充电工作至少16年。”王悦喜主任说。

  患者为80岁女性,既往于活动中晕倒2次,经门诊检查诊断为二度房室传导阻滞(莫氏II型),通俗地说,就是患者的心房和心室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心室跳动不足,导致全身供血受到影响。患者身体原因,传统心脏起搏器手术难度大、风险较高。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手术团队决定为其植入Micra起搏胶囊。

  王悦喜主任介绍, Micra无导线起搏器与传统心脏起搏器相比,具有无切口、无导线、无皮下囊袋、无伤疤、术后恢复快的优势。且手术耗时及术后恢复时间短,患者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活动。同时Micra也具备磁共振兼容,满足患者核磁共振检查的需求。目前,国内仅完成约200例手术。

  本次手术的成功填补了我区无导线起搏器的空白,更为广大需要进行起搏器手术的患者带来了更好的选择。(王海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自治区教育厅部署 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
“成为兵工人是我一生最正确的选择!”
保障暑运
120台花粉监测仪 在首府投入使用
我区一派出所被记集体一等功 3名民警荣获“二级英模”称号
我区首例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植入术获得成功
中国肉类协会2021年生态羊产业峰会(锡林郭勒)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