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学共建 “声”情向党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
党支部服务队与鲁存奎老人亲切地唠着家常。
任玉莲为党支部服务队讲述丈夫张石庄的事迹。
大学生王超(左一)、任佳伟(左二)咨询征兵信息。
党支部服务队为小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党支部服务队为辖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方法。
党支部服务队走进金河湾小区开展征兵宣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雄浑的声音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拉坦社区响起。高举的拳头、胸前的党徽映衬着激动的脸庞,无一不提示着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壮志豪情。7月28日上午,“强国梦需要我们共同铸就”——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党支部服务队联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武部走进阿拉坦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与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向社区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内蒙古日报》百年百版特刊,还看望慰问了社区复转军人、独居老人,同时开展征兵和拥军拥属政策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创城宣传活动。

  阿拉坦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声音……

  多日的雨水,洗去了夏天的炎热,28日上午的呼和浩特凉爽惬意,阿拉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人头攒动,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党支部服务队联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武部在这里火热开展了以“强国梦需要我们共同铸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在内蒙古日报社带队领导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誓词,都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党员们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重温誓词后,党支部服务队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向社区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内蒙古日报》百年百版特刊。

  阿拉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飞荣说,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内蒙古日报》百年百版特刊赠送活动得到社区党员的高度赞誉,发挥了党建联合体的共治共建共享作用。

  复转军人、独居老人的声音……

  “来来来,快进来,我给你们倒水。”党支部服务队来到闻都新苑小区9号楼复转军人张石庄的家看望了老人并送上慰问卡,张石庄的妻子任玉莲热情接待了党支部服务队。在老人的家里,听到最多的是任玉莲乐观爽朗的笑声。

  张石庄今年76岁,是一名老党员,2017年因病卧床,一直由妻子照顾。出生在通辽市科左中旗的张石庄当兵转业后分配到呼和浩特市工作,1969年与妻子随“内三建”(现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去往湖北参与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汽车厂是我们一砖一瓦亲手建的,刚去的时候是一片荒山,老头子当时可能干了,带着大伙编草席、搭草棚,厂子里的劳动模范年年都有他!”任玉莲说,在湖北工作期间,工厂附近的一个村子曾遭遇洪水灾害,张石庄在洪水里“肩上扛一个人,一只手抱一个人,另一只手拽一个人”地救助受难同胞,还立了二等功。1982年,两人回到内蒙古工作,在呼和浩特定居。

  “我身体好着呢,今儿早上还吃了一两稍麦哩!”在金河湾小区独居老人鲁存奎的家里,党支部服务队与老人亲切地唠着家常。老人自豪地说,他今年96岁,是小区里年龄最大的老人,身体没什么大毛病,胃口也很好,多年前随儿子从乌兰察布市搬到呼和浩特市,一直在金河湾小区独住。

  虽已96岁高龄,但鲁存奎老人精神矍铄,两室一厅的房子收拾得井井有条,家中还养着几盆生机盎然的绿植。告别时,兴安盟扶贫产品专馆刘宝成为老人送上慰问卡,并嘱咐老人“好好保养身体”。

  金河湾小区里的声音……

  “军人是最光荣的职业,当兵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正值青春的我们一定要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党支部服务队联合赛罕区人武部在金河湾小区开展征兵和拥军拥属政策宣传活动时,内蒙古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大一学生王超激动地说。

  “当兵很帅,可以拿枪,长大了,我也要去当兵!”年仅4岁的杨柏桎和奶奶正在小区里玩耍,看到征兵宣传后用稚气的声音说。

  “我没当上兵,儿子也错过了当兵的机会,将来一定要让我的孙女去当兵,保家卫国。”70岁的老党员杨守义如是说。

  “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居民群众的参与,市民素质是城市之魂,市民的一言一行折射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市民的一举一动展示着城市的形象风采,我们热切希望每一位市民以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尽快适应垃圾分类投放,把每一个细微处视作展示的窗口,让文明市民演绎最美的风景!”党支部服务队联合阿拉坦社区金河湾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创城宣传活动时,阿拉坦社区副主任芦颖向小区居民发出呼吁之声。

  宣誓声幸福声文明声,声声入耳;党的事人民事国家事,事事关心。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党支部服务队一路倾听,用心回应,这正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践行,都是前行的起点。我们将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百年初心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校园
   第07版:特刊
   第08版:读图
联学共建 “声”情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