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 二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发出的战略动员。

  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强调,在新征程上,要矢志继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笃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毕生追求,扛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责任,保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意志品质,强化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担当,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伟大号召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深入领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不懈奋斗中为党和人民再创辉煌。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块基石,支撑起100年来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犹如一粒火种,点燃了雄关漫道上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新的征程上,矢志继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新时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

  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温饱不足到幸福安康,从偏远闭塞到创新开放……回顾以往,内蒙古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的光芒,充分诠释了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新的征程上,事业越是推进向前、形势越是复杂艰巨,越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笃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毕生追求,扛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责任,保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意志品质,强化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觉悟、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开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局面,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严则正气充盈,实则内力倍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当前,我区虽然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治,减存遏增、标本兼治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区上下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长劲、韧性,从严从实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毫不松懈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认真做好换届工作,以“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引领和保障自治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立志千秋伟业,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光辉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坚定决心意志 埋头苦干实干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铭记光辉历史 续写强军新篇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宣讲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 奋力开创锡林郭勒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