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武汉全员核酸检测

  新华社武汉8月3日电  (记者  李伟  黎昌政)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武汉决定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从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黄冈市红安县、荆州市沙市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及基因测序结果发现,均为江苏淮安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均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所致。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介绍说,6例确诊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没有重症病例发生。各地公安、通信、卫健等部门联合组建协查专班,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方式确定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按照密接人员分布范围,及时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截至目前,全省已经采样40.3万人。各地科学划定重点管控区域,严格落实限制人员流动、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柳东如还提醒,全省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说,武汉是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周边多个省份出现确诊病例,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筛查核酸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效阻断可能的传染源,消除隐患。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下一步,湖北将守牢‘点’、穷尽‘线’、做实‘面’,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柳东如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团结台湾同胞,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重建迅速 防疫有力
文化和旅游部: 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体操——女子平衡木: 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铁路部门:23个地区车站出发旅客限制进京
中国力量!更是中国智慧!
湖北:武汉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