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船精神”鼓舞人心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引领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内蒙古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新时代、接续奋斗新征程。

  □见习记者  白静

  “红船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红船精神’激励着我要锤炼锐意改革的勇气、增强敢于争先的胆识。在工作中我们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拓展“党建+”的工作模式。通过党建工作来进一步提升、规范、加强各项工作,让‘党建+安全’‘党建+优服’‘党建+创新’工作切实取得成效。”呼和浩特市供电局党委组织处何欣说。

  “100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成为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苏沁农牧场公司科员吴振华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100年来,这种力量已经成为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信仰。基层工作任务繁重,条件艰苦,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工作的干部,‘红船精神’给予我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撑,鞭策我勇于面对工作中的种种新挑战。我将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提升各项工作本领,更好地服务农牧民群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草原上书写最美的青春奋斗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红船精神’鼓舞着我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把党的教育方针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刚入职时,我所带的班级有许多学生的家长为外来务工人员,文化水平较低,为了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情况,我坚持每周家访,虽然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却以心交心,得到家长们的信任,也为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我将永远保持对孩子的爱心和耐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六小学教师白雪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弘扬“红船精神”
中共一大
“红船精神”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