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卫健委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8月6日讯  (见习记者  王坤)8月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生健康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波及多个省份,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卫健系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突出抓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快速进行流调溯源,及早处置疫情蔓延,进一步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与管理工作,做到最大程度减低聚集感染,及时有效进行结果反馈。要突出抓好医疗救治和医院感控,尽快梳理全区医疗救治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发热门诊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抓牢抓实院感工作,及时发现感染隐患。要突出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工作统筹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突出抓好卫生监督检查,要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增加对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的巡查频次,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障。要突出抓好健康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降低聚集感染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科学溯源不容政治黑手
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 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卫健委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呼伦贝尔市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宣讲团走进乌海市宣讲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自治区宣讲团在二连浩特市宣讲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