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 将农牧业生产废弃物 “变废为宝”

  本报8月8日讯  (记者  李国萍)近年来,包头市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地膜回收利用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农牧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以前一到农闲时节,地里都是白花花的废弃地膜,因为量大根本没法儿收,一不小心就被牛羊吃了,乡亲们都愁得没办法。现在好了,县里派专人定时负责回收,回收后还给补贴,真是一举多得。”家住固阳县九份乡巨和城村的王军激动地说。原来,包头市连续3年以固阳县为农作物地膜回收利用试点,开展地膜污染防治和农田残膜回收示范,全市地膜回收率达到82%以上,超自治区目标2个百分点。

  此外,包头市有序推进九原区、固阳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全市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5.9%,超自治区目标10.9个百分点。同时,包头市还以土右旗国家“粮改饲”项目为依托,重点推进秸秆肥料化和饲料化利用,大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4%,超自治区目标0.4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地方盟市
“更绿更瘦”的快递向我们走来
岱海 生态应急补水工程 1号隧洞全线贯通
冬奥场馆 每一度电 都有“绿色身份证”
政府企业公众携起手 碧水蓝天净土增颜值
包头市 将农牧业生产废弃物 “变废为宝”
“风光”无限好 “绿电”送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