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心声】

  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

  说起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雄说:“党的红色基因是不能抛弃的传统、不能丢掉的根本。我们党员要汲取遵义会议精神的力量,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2018年3月至2021年3月,张超雄曾在武川县上秃亥乡三间房村驻村扶贫,这段经历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担当好时代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以身作则,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美丽青城添彩。”张超雄动情地说。

  为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提供遵循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教师、哲学博士张海燕认为,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有责任让青年一代充分了解遵义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特殊重要性,为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提供遵循。

  她说:“学习遵义会议精神,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独立自主、敢闯新路的精神。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局势纷繁复杂,青年人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需要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甘当保障铁路安全的螺丝钉

  呼铁局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焊轨车间的黄文斌从小立志做一名铁路工作者,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报考了铁路院校,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铁路职工。今年,是他在一线工作的第9个年头。

  黄文斌认为,遵义会议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说:“作为一名铁路青年职工,我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的精神,牢记参加工作的初心,甘当保障铁路安全运行的一颗螺丝钉。”

  “在工作中,我要学好业务本领,不断提高大型养路机械车检修保养质量,提升线路作业质量,一米米精准排除线路故障,为铁路大动脉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黄文斌信心满满地说。

  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工作细节中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民警赵一鸣对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性有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在日常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赵一鸣说:“我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工作的点滴细节中。”

  我要从自身做起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在遇到困难时的强大精神支撑。”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局的乌兰诺娃参加工作还不到1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她认为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对她的工作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政务服务工作十分精细,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乌兰诺娃感慨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从自身做起,对可以‘一次办、网上办、帮办代办’的事项要及时处理,认真细心地帮助办事群众更便捷、更快速地解决问题。”

  思想的启迪  奋进的力量  工作的动力

  包头师范学院的学生王在新,是一名刚从部队退役的大学生士兵。他说:“遵义会议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学习的,从中能找到思想的启迪、奋进的力量、工作的动力。”

  在部队里,王在新严格要求自己,苦练军事技能,争做优秀士兵……两年军旅生涯,荣获嘉奖一次,荣获“四有”优秀军人称号一次。“现在我已经回到了学校,今后我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坚定的信念作为人生前进的动力,以敢闯新路的精神作为人生前进的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未来,王在新信心百倍地说。

  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洪流

  “遵义会议精神让我深受鼓舞,更感受到重任在肩。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内蒙古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源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李源说:“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探索真理,以敢闯新路的精神大胆创新,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中,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这也是她的人生追求。

  (本报记者刘艳  见习记者王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再创时代辉煌
【百姓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