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练为战大练兵 强化执法净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赤峰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现代化水平,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赤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行业练兵实战比武活动。

  本次执法大比武活动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赤峰市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全市12个旗县区48名选手参加比武。

  开展现场执法,练就环保铁军。实战考场设置在电力生产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2家企业,根据执法人员掌握的行业企业产污节点、治污工艺、在线监测等要点的熟悉程度以及现场执法规范程度,从企业环保台账、治污设备运行记录、在线监测数据等环节设置15项问题以考察检验执法人员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现、调查、处置能力。每支参赛队每间隔15分钟进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重点考察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程序是否规范、执法行为是否得当、现场检查是否全面细致、是否发现环境问题等。

  规范执法与创新措施相并重。现场执法比武过程,参赛人员使用无人机进行实操演练,各参赛队伍利用无人机在临时储煤场及厂区内查找环境问题线索,发现问题后要熟练使用无人机拍照固定证据。各参赛队在现场检查结束后,通过移动执法系统制作并上传《现场检查(勘验)笔录》,针对发现的企业环境问题,收集必要的证据资料。通过现场考核、移动执法系统操作、执法文书制作等多种形式,全面检查参赛选手执法规范水平。

  单兵作战与团体协作相结合。现场实战阶段,每组参赛选手分工明确、互相配合,领队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并作为考核依据。经过两天的实战比武,评出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团体奖3个、优秀组织奖1个、个人奖6个。

  通过此次实战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赤峰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干事热情,提升了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了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规范办理违法案件的水平,锤炼了执法队伍,树牢了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良好形象。

  (杨爱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21年8月19日,拉萨)
~~~会见西藏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各族各界、 寺管干部、政法干警和驻藏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
~~~
~~~
~~~
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政策微课堂~~~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影像力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汪洋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文艺演出《西藏儿女心向党》
公 告
以练为战大练兵 强化执法净环境
遗失声明
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