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感谢“医”路有你

目前接种疫苗老年人居多。
疫苗冷链运送。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填报信息。
尽早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环境优越。
详细讲解接种注意事项。
天气炎热,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高峰期,群众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
医护人员每天高负荷运转。
安全接种。
天热贴个冰贴降降温。
扫二维码看精彩视频
  □本报记者  王晓博  王鹏  摄影报道

  【编者按】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二个医师节。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大家排队保持距离,测量体温。”“大爷,我先帮您量一下血压,您近期有没有吃过药?”“大娘,不要着急,排队都能接种疫苗!”……8月17日,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冠疫苗第一临时接种点,群众正在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录入信息、到接种台、核对信息、进行接种、留观30分钟,全市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都在有条不紊运行着。

  为了让排队等候的市民能够更快地接种疫苗,社区工作人员及公安、综合执法人员都在现场维持秩序。带好口罩、排队、登记、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每一步都有工作人员维持、提醒、指导,然后再进入接种区域。

  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接种疫苗的市民“不断档”,医护人员的服务“不停歇”。对于每一位医护人员来说,不仅要严谨的做好每一个细节,还要重复无数遍相同的动作,他们每天都在高负荷运转,以确保每一支疫苗安全规范地接种给市民。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8月17日22时,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451.6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57.0万,第二剂次182.8万,第三剂次11.8万,12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目标完成率93.1%。

  “我们是从去年12月开始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忙的时候,根本顾不上回家,工作时间不固定,半夜值守是常事,虽然很辛苦,但是责任重大,能尽早为国家、为社会建起免疫屏障,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符合接种要求但还没有接种的市民尽快来,为小家、为大家、为国家!”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巧兰说。

  这个医师节,他们仍然很忙碌,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医师!谢谢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影像力
致敬!感谢“医”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