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建起31处口袋公园

  本报呼和浩特9月7日讯  盛开的鲜花、蜿蜒的硬化道路、舒适的长椅……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以满足市民游憩需求为目标,利用拆迁空地规划建起31处口袋公园,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辐射周边217个住宅小区,覆盖回民区42.3%的群众居住场所。

  为了达到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回民区还对巴彦淖尔北路、中梁首府西路、富力华庭路3条新建道路绿化,对辖区内41个公园、游园、绿地和5个苗圃以及89条道路的行道树木进行了补植和养护,共栽植花草6万余株。回民区将结合老旧小区、商业街区、停车场等更新改造,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着力打造触手可及的家门口游园绿地和抬脚可入的生态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融媒体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李珍)

  东胜区 

  “线上+线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鄂尔多斯9月7日电  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学,在线听党史故事,在线学党史知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积极调动社会资源,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东胜区委讲师团围绕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线下广泛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线上发起红色故事汇微宣讲和“百姓朗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录制音频作品,并通过媒体线上刊播,让党史知识随处可听、可观、可学。

  “线上宣讲我们联合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汇’微视频宣讲,还组织开展了‘百姓朗读《党史必修课》’活动,宣讲作品陆续通过‘美丽东胜’平台发布,将党史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东胜区委讲师团工作人员齐瑞说。

  (融媒体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郝静)

  乌拉特中旗 

  大型牲畜戴上反光腿带

  本报巴彦淖尔9月7日电  日前,乌拉特中旗交管大队民警深入该旗巴音乌兰苏木呼鲁斯嘎查,为辖区内331国道沿线牧民发放大型牲畜反光腿带,并帮助牧民为骆驼佩戴上反光腿带,预防大型牲畜夜间过马路时发生交通事故。

  331国道是环中国边境线,在乌拉特中旗境内线长150多公里。自今年初331国道开通后,车辆较多,时常发生车辆碰撞大型牲畜的交通事故,尤其夜间光线不好,大型牲畜颜色较深,司机难以提早看清且反应时间不足,较易发生交通事故。该大型牲畜反光腿带反光效果非常好,在夜晚开远光灯的情况下,司机可在150米以外发现反光腿带,可以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从去年至今,该旗交管大队已为牧民发放了1万多条大型牲畜反光腿带,下一步将陆续为辖区内331国道沿线3万多头大型牲畜全部佩戴上反光腿带。 (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临河区

  100多个电子眼正式上岗

  本报巴彦淖尔9月7日电  近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陆续安装的100处固定式抓拍违法行为监控设备全部正式投入使用,凡经监控设备抓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巴彦淖尔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违法行为,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及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管,从2020年1月1日起,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重点部位陆续建设安装了100处固定式抓拍违法行为监控设备,主要用于生活和基建垃圾乱堆乱倒、收水口干湿垃圾混到、砂石料场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为确保非现场执法的合法性、公正性,该局对具体抓拍点位进行公示。这些电子眼正式上岗后,将切实担负起对上述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监控的重任。

  (邬文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公益广告
创建廉洁园区 护佑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闪
〖云吧〗
圆葱丰收 农民增收
开鲁县工业园区实现承载力服务水平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