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水利厅与自治区气象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为全面深化水利、气象两部门务实合作,9月3日,自治区水利厅与自治区气象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斯琴毕力格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党中央、自治区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助力全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水利、气象部门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也是加强、改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重大使命。自治区水利厅与气象局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近期在合作的思路、举措和重点内容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很多共识,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全面持续、深入广泛的合作,促进双方互利互惠、实现共赢,不断提高信息化手段能力水平,提升相关业务工作实效,把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特别是“预报、预测、预警、预演”做得更好更实,为全区生态保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志成介绍了近年来气象重点业务开展情况,并表示,气象与水利业务工作中有很多天然的合作优势。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加强沟通协作的关键之举,体现了双方真诚、务实的合作精神,必将进一步推动水利、气象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站在签署合作协议的新起点,紧密沟通、精诚合作,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巩固各自业务重点领域的引领优势,努力取得更大更好的合作成果,打造自治区部门间合作典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扬长避短、供需对接、融合发展的原则,将在河湖长制监管、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水文气象服务以及水利和气象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签署仪式前,双方实地参观调研了自治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深入了解气象局相关业务建设运行情况。(李钧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乌海
近千名香港特区选委会委员走进社区倾听民意 共同推动良政善治
我国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 玻璃固化设施正式投运
中秋将至月饼生产忙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
“网红村”里话小康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庆公告
自治区水利厅与自治区气象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